2006年2月2日

期望.等待

有時候,我們有太多不合實際的期望。有些能以制度改之,例如拿著樂園門票不得其門而入之混亂。有些,如人性。我渴望能停止期望,如官員之滿口仁義道德,如感情的突然背棄,如傷及利益的反轉豬肚,如站在絕望的公路上,目送一閃而過的希望快車。

為了不再失落,唯有停止期望,拒絕等待。等待的過程中,有著過多的美好假設。何時才能養成一身功夫,百毒不侵﹖薰煙駁薰煙,想著,期望是人性一手摧毀,然後以各種借口掩飾的。

8 則留言:

匿名 說...

過份期望&沒有期望
是兩個極端
兩者都有d消極

都係靠自己好

咦,原來你食煙?

MissLee 說...

嘩,有必要立刻澄清啦…香爐灰黎嫁,蛋蛋。只是壓力大時,就幻想自己手執一隻囉,唔知點解,又work喎…

At the mercy of others...I am sick of it. 對,要靠自己。但不知道如何拿得準期望,我一次又一次覺得樂觀doesn't help,悲觀反而替自己打了底,不會跌得那麼傷。

不要過喜,也不好過悲。

gaubinfor 說...

這車禍在埃及發生, 絕對是不幸中的大幸. 若在內地出事, 當地官員和港府駐甚麼辦會那麼積極理會香港同胞嗎 ? 最高領導會關心嗎 ?

MissLee 說...

攪邊科︰我想香港同胞的特殊角色,也應該得到照應吧。相反如是國內同胞就好難講囉。

唉,這兩天看報紙,真叫人心酸…

MissLee 說...

唔會喎﹖請我吃飯﹖

匿名 說...

送你一段林憶蓮的《再見悲哀》
曲子好輕快積極ga

再見悲哀
因我不再計較任何結果
甚麼都可以坦蕩未在乎誰是錯
我兩眼合上失去甚麼 是與非也掠過
別固執到問一切為何
(詞:林夕)

匿名 說...

有沒有看過電影no man's land?

裡面有一句很幽默的對白,大意是:

悲觀的人往往認為現況是最差的

樂觀的人知道情況可以更差

MissLee 說...

無人地帶﹖隻碟仲係書架上。

小時候我以為自己很樂觀,我也看似很樂觀,但原來不然。發生太多事情,不由自己控制。

悲觀的人往往認為現況是最差的 --> 咁咪知下一步會轉好囉。

樂觀的人知道情況可以更差 --> 咁咪知仲未到谷底囉﹖

好可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