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4日

黑洞

甲虫耳環只是順著耳珠和手指,向堆滿書本和手袋的方向滑過去,就消失在房間的黑洞去了。

慎防甲虫自己爬去什麼地方會染病 你知到地上和架櫃間的隙縫是藏污納垢的好地方 我頂著另一隻耳環,伏在地上探究隙縫中的滾滾灰塵,不是紅塵,不過相信甲虫可能自覺誤墮塵緣,自我毀滅去了。

李太常說,掉了東西,就是和物件緣盡,喊都無謂。不知什麼時候它想自己走出來,大家便會重逢。

事實上房間雜物多得不用黑洞也尋不著臨急需要的東西。不過有時翻弄物件,忽爾又會有驚喜。

例如翻出從前的筆記簿,揭開,浮現20035月的紀錄,寫著︰「夏天早來了,潮濕,尤其在口罩下」。是SARS的紀錄。再揭後兩頁,是一幀從別人家的牆上偷偷撕下的漫畫,而和那人的友誼早已斷絕。漫畫上是自由女神像被擁著在哭,是911的紀錄。

有些東西,你以為已拋棄得一干二淨,某個骨節眼卻又被掀出來。像昨夜電影裡當西島秀俊吻在永作博美的眉上,我的右眼先哭了起來,接著左眼才流下慢了半怕的淚。可能最近身體左邊的神經病得厲害,感觸是遲鈍了點。要面對前塵往事時,身體最好壯建,否則負荷不了,身心都攪得個兩面不是人。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密使李大人:

我早陣子也不小心把衣櫃裏的模型打翻,掉失了555的變身腰帶。不過嘛,有失才有得,等等我的手信吧!

laichungleung 說...

棄我去者
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
今日之日多煩憂
......
人生在世不稱意
明朝散髮弄扁舟
I didn't say that, Li Bai did. ctrl-c, ctrl-v is my friend.
hope you feel better.

MissLee 說...

laichungleung, this is one my father's favourite poem!

YY, where's your Japan travel 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