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胡主席喝星巴克

胡主席說很想試試星巴克,如果並不礙於身份,他說很想嚐嚐祖國的星巴克。胡主席,北京的星巴克一點也不好喝啊。

(看著星巴克愈開愈多,由那天驚訝星記的大門從SOHO搬上堅道,灣仔稅務大樓對面開了一間,尖沙咀文化中心的美心快餐又變了星巴克,真的,很悶啊。)

新聞裡的胡主席戴上波音的棒球帽,又主動給老外來個擁抱。星巴克是美國的象徵,說愛喝星巴克就是主動向美國示好。胡主席好像一句英文也沒有說過,沒有了江主席的滑稽,多了一分了解民間現況的親和感。不過看看今天蘋果日報訪問幾個美國人對胡主席訪美的意見,都和香港人一樣,不甚了了,也有美國少女說不認識胡主席。

看國與國的會議,最悶的是來來去去都是客套話和「大話」 - 我的大話即是指from a very macro perspective,什麼「我們會加強合作」、「大家是友好伙伴」、「我們會朝互利互惠雙贏局面前進」,說了等於沒說,聽了等於沒聽啊。或者在電視機前思考一下,「建立建設性合作關係」與「推進戰略對話」的建設性和戰略之毫釐。

我知我知,細節會由細人在細房商討,大人會在大眾前說些大話。

其實這些對話真難為在會場內側耳傾聽的記者們。語言有時是需要放在歷史大框架下拆解之的。

中學時代學讀歷史,啟蒙點是從閱讀條約知兩國關係。不過這兩天的開心新聞是看Bill Gates的智能大宅和英女皇壽辰。我還特意去看那些關於英女皇的有趣小資料,真的蠻有趣呢,例如她早餐吃的粟米片是用美製的Tupperware盛載和她受過蝸牛殼做禮物。

那天在大學學教書,播放一段亞視國際台的新聞片段,新聞無端端在途中剎有介事話有段精彩片段,原來是土耳其賽車時有車剷入人群,好,慢鏡重播一次 但係旁白無解釋事情後果喎,就這樣播了兩次跑車撞入人叢中。這一節加上美國奧克拉荷馬洲有女童被人吃了的新聞,獲得比伊斯坦堡爆炸更早的編排。騎呢過英女皇收到的蝸牛殼。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主席和Bush恰恰就是供應商和大買家的關係。主席老遠的走去和人家SO SO 給些甜頭人家;係個很捧的推銷兼公關!

中國的巿場也很大丫!不知可年可月森姆叔叔會掉轉來跑到中國去獻媚。

金子

bull the helena 說...

this is from the university newspaper.

http://www.alligator.org/pt2/images/opinion/060421bcartoon.jpg

well, americans have nothing. what is freedom? i don't feel they're freer than anyone else in the world. free to experiment drug and sex? free to drive drunk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匿名 說...

老師 [拿著個又殘又舊的 folder 響你面前揮揮手] "方唔方便花一分鐘做個小調查,我地係癡線團體唔係推銷 ..."

1. 妳現時至愛既 starbucks 飲品係 ...

2. 這飲品現在香港賣緊 $ ? 一杯;北京賣 rmb ?

3. 如果這飲品在香港飲後妳會比 5 粒星,妳會 expect 同一杯飲品於北京 starbucks 飲後妳會比幾粒星 ?

唔該晒。

匿名 說...

星加坡的FRAPPUCINO最好喝
可能因為那是首次喝星巴克吧
在回憶裡加了分

日本的偏甜

我還以為你是星巴克粉絲呢
你去上課時總會喝一杯

laichungleung 說...

"Nixon in China" - 1972.

Personally I cannot in good conscience enjoy Starbucks on any regular basis. I cannot tell my kids, "Sorry Daddy is not able to pay for your college education because I spend $3 on a cup of fancy coffee every day." And I drink more than one cup a day.

Here is a funny or offensive to some, video from youtube: a guy's strong opinion on a $7 coffee and pound cake from Starbucks. Warning: strong language and expletives, but nothing you have never heard before.

Sunny Chan 說...

據《我姐姐是位咖啡師傅》(p.96)frappucino的(frapp)是法文的「冷」加上cappuccino一字而成。frappucino 在1995年的夏天正式推出,在推出的第一年共賣出5,200萬美元(佔當年總營業額的7%。

MissLee 說...

我係星記既fans,所以我知道香港星記我最愛既飲品short latte一杯$22,港大$14,北京個價都係差唔多,我響北京機場臨別依依都飲左杯。有儲單習慣既我今次竟然老貓燒鬚,北京機場隻紀念紙杯洗乾淨仍放在枱頭,但張單就唔見左啦。我有睇laichungleung個post,所以知埋美國買3蚊美金一杯,同埋美國有條茂李係咁用粗口鬧佢囉。為了解答破破爛爛既問卷,我仲專登上大陸個星記網然後發現係上唔到既!北京星記同香港星記同新宿星記既味係完全唔同,愚見認為因為牛奶唔同,所以可以由此推斷,三間星記既三文治都係唔同。北京星記一份鴨胸三文治響前年暑假賣RMB$14,而香港星記舊年登陸香港五週年先偷偷加價炸。

咁,你話我係唔係粉絲先﹖

不過而家周街都係,唔馨香囉。

咁我衰咩呢,嗱,辛尼哥哥,我豪俾你,我無買我姐姐是位咖啡師傅,只有佢大老細出果本,係咁多啦。

金子、牛,如果你地今日有睇蘋果日報例牌唱衰章子怡,話佢淨係有得企響白宮草坪但無得好似關麗珊咁坐響殊仔隔離,就知,
讀多d書、見多d場面,真係好重要嫁。

Herman 說...

only talks about starbucks

響閣麟街開咗間(即係中環行人天橋下,威靈頓街對上)

文化中心啲美心系食肆上年年尾執過次(果陣響美心做過幾日),而starbucks響香港既partner就係美心, so...

得翁總裁去咗做大中華阿頭會唔會好啲

Herma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ull the helena 說...

well, i thinking being born in what sort of a famil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how much you work or study.

bush went to yale and harvard. and he's the center of attention no matter what bullshit he's giving.

i believe far more people study and work harder than people who get into the ivies. yet if you're from the president's family, probably you can go to mars.

the so-called democratic system resembles a lot of the feudal system. the rules of the game may have changed. the outcomes can be similar.

Sunny Chan 說...

冇呀見 eggsplash 講開 frappucino 所以發牙恨.

其實我都是星巴克粉絲,每日唔飲過唔安樂.

有次去上海新天地,見到星巴克即克走入去,點知價錢和香港一樣.頭先餐飯都唔洗五十蚊,但兩杯latte就$56,反而有點肉痛.

MissLee 說...

辛尼哥哥,你都幾富貴喎…

牛,the tyranny of democracy, the rich, the learned and the powerful rules the world.....i don't 100% believe in democracy but i do believe that it's already a better political solution.

But what is democracy anyway?

bull the helena 說...

i don't know. i don't study politics. it can be a myth.

when we have nothing, we say, we have freedom!

like, when i'm hungry and cold and sick and dying, i am chosen. i am saved. i go to heaven.

it's not wrong to have faith in sth. it's just a faith.

匿名 說...

"不過而家周街都係,唔馨香囉。"

以粉絲來說, 你仲未夠盲目。^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