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甘草靚佬

看「高朋滿座」,見到張英才中氣十足走出來,我高興得嘩的一聲叫出來,還以為他垂垂老矣,躺在床上了。張英才為不少動畫配過音,聲音機靈又充滿活力,可以扭來轉去,扮什麼也神似。還有張英才那一頭銀絲,令人覺得他是親切的爺爺,笑聲能把愁苦的乖孫一擁入懷安慰。

傍晚重播的「茶是故鄉濃」裡也見到鮑方。一直喜歡鮑方,因為他「靚仔」,擺出來便是民初書生的模樣。可惜近年他身體不良於行,每每出年都坐在輪輢上,縱使紅光滿臉,總有點不能釋懷。

最失望便是最近在巴士電視一個介紹關節藥的廣告裡見到曾江。讀建築又拍西片的曾江,永遠英氣勃勃,風度翩翩,亦正亦邪囊括女人喜歡的好男人壞男人的所有特點。但那個廣告嘛,說曾江玩得草地滾球多,膝蓋關節痛,到了要吃補藥的年齡。老嘛,也可得如英才鮑方之氣質,可是廣告裡的曾江臉部肌肉鬆弛了,還被配上一個別人紅紅腫腫的膝蓋,與Kawaii之流的節目主持興奮地談老人藥。瀟灑哥,你哪裡去了﹖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李大人:陳鴻烈都正wor,d 戲勁浮誇

匿名 說...

所以他在火舞黃沙好得,成個猶太長老咁,掛到一面鬚睇唔到佢表情。曾江好似做過香港網球界種子,歲月催人。

匿名 說...

曾光係讀土林工程,講得難聽的叫做地盤佬.
咁樣個感覺係唔係match返的呢!

sf 說...

你提起張英才配音, 我就想起三個令人難忘的配音員老前輩: 一是張英才, 二是譚炳文, 第三位忘記了名字, 配關雲長不作第二人選, 不幸他許多年前在車禍中喪生了.

MissLee 說...

我知我知,佢係藍天!我好鐘意佢把低沉聲嫁,到而家都記得。佢車禍死那時,還在讀小學,午飯時新聞尾尾播佢個死訊,我仲嘩左一聲,我仲記得報紙刊登他的死訊的新聞大小,現在的甘草百年歸老,就未必有咁既招呼囉。

yy,陳鴻烈咬字唔正,同埋我覺得佢既形象有d保守。

曾江唔係係栢克萊建築咩﹖吳彥祖都係讀建築喎,hehe。

gaubinfor 說...

Miss Lee : 題外話, 但覺得每位老師也有機會面對這類公審問題, 你應看看.

關於天水圍香島中學某女生被欺凌的短片放上網後, 成為太陽報頭條, 及高登網友指楊耀忠校長企圖低調處理一事 :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2176203&extra=page%3D1

http://forum2.hkgolden.com/view.asp?message=639358

匿名 說...

天水圍女生單野學校點處理我無興趣
不過就「高登文化」倒有d 感想
高登好像一把劍
威力其大
而且壇內不乏「有識之士」
有時倒給人「香港良心」的感覺
今次天水圍條片好似係佢地從HK forum foward 到報館再+ N 萬個post/E-mail 促成事件暴光,倒是「正氣」
然而上次所謂「會考出貓」
也是先有人出post話見到好多人考考下去toliet
推測有人上網
過一陣又有人用第一身出post話出左cat
煲煲下又上頭條
真係「神之左手+惡魔右手」

我係識報告報告咋
評論留俾各位高手la

MissLee 說...

有單咁既野咩,我淨係掛住痛,唔知添。這陣子blogger comment 又十分不隱定,有留言來了也不知道。現在去看。謝謝報告。

MissLee 說...

gaubinfor, 被人網上公審我都試過啦,那條傷痕還大刺刺的。我唔評論人家校的事,費事又被人追到上黎。不過第一,可能個老師真係好天真,對學生企上台認錯,個一刻可能好感動,亦不能抹殺學生真心定假意 - 教育上你只能選取相信這條路。不過第二,對於年青人的真心或網上糞青,我現在是高度警愓,見步行步,你話我老油條又好,學精左又好。學生好是bonus,有待改善是正常,年青人嘛。

Birgit 說...

今時今日在香港為人師者太不容易,戰戰兢兢,動輒被投訴被公審,再這樣大家只能在制度裡縮起頭踡起身子苟且下去.
向老師致敬.

匿名 說...

我仲記得, 藍天是拍梁朝偉劉青雲果齣「大運河」時死的, 當時都好震撼, 因為佢死左, 要改劇情!我當時讀小學, 都勁追這套電視劇!

嘩!鮑方! 兩袖青風的超然人物, 不是演隱居深山的高人, 就是高僧, 或是賢君或慈祥爺爺! 我都好鍾意佢!

另一個我鍾意的是陳友后(好像是這麼寫吧...)。他是我的街坊, 早年不時在酒樓見到他, 不過近來少了。媽說上次見到他時好像已不良於行, 不太會照顧自己, 不知他現在怎了...

MissLee 說...

吓,大運河﹖咁真係好耐囉…有人都記得藍天,也好。陳友后個樣,我只有一個印象,但想不到實實在在的樣子。反而藍天就真係記得好清楚,連聲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