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眼淚

我從來都愛哭,不過往往忍著不讓自己在學校流淚。流淚不是罪過,但在公眾場合讓旁人手足無措就不好了。我也幻想過學生看見老師流淚後,會得生性一點聽教一點,其實以淚治人收效期甚短,攪不好學生還以為miss-y軟弱好欺負。

第一年教書,不計躲在花灑頭下的眼淚,我好像只在學校哭了一、兩次,為了一個經典古惑的黑衣肥仔,開學不久就坐在教員室裡邊哭邊笑(掩飾)邊投訴發洩。另一次經典是學生把報紙迎面飛擲過來,錯愕下唯有喊囉。然後今天跟前輩閒聊,一時鼻酸,又嘩啦嘩啦流眼淚。

流眼淚不同哭泣。哭泣會抽搐,無能說話。但眼淚可以自然流下不動聲色。我懷疑自己雙眼裝了一個壞了開關的水泵,淚水會不受控制地流下而令人尷尬。四周沒有紙巾,拿著冷氣外套的衣袖印去眼淚,相當uncool

事實上今天的眼淚流得剛好。才給人蓋上天真無邪的標誌,一泡眼淚剛好印證對方所言非虛。淚要流得合時,淚也會出其不意地流。當要扮可憐的時候淚流不出,往往深夜躺在床上的時候,便會流出兩行讓人沉沉睡去,好為第二天出發,清除不必要的污垢。

8 則留言:

肥榮@西九龍貧民區 說...

老師在學生面前哭,始終比醫生在病人面前哭容易。

很多時候,遇著一些傷感的病人故事,我都會假借覆機為名…走到暗角擦乾眼淚,才再繼續和病人討論病情。

眼淚和哭泣,永遠是要被收藏的。適當的「運用」和流露眼淚和哭泣,能夠改變病人面對疾病的氣氛以及醫患關係。醫生一生人,可能只可以公開使用一至兩次。

最經典的流淚,莫過於沙士時的高永文醫生,就物資處理的問題於大氣電波中抽泣,從此改變大眾對他的看法,不少坊眾稱讚其為抗疫賢醫,連鄭大班也對他放軟了手腳,今天他退下火線,在私人執業的天地繼續翱翔。

人非無情,無論是假意或真心,眼淚和哭泣始終是人心生理的反應。當大家一面倒批評楊永強的抗疫表現,當大眾對前特首董伯「媽聲」四起,有沒有想過,他們也有淚留的時候呢?

s tsui 說...

so true. so true.

eggsplash 說...

不知為什麼
每次聽到龍貓(Totoro)主題曲我都想哭

(**)mm 說...

不要傷心! 我仍相信人性本善。如果我們放棄小朋友,只會令佢哋更可憐! 教得一個得一個!

MissLee 說...

(**)mm:咁我又唔傷心,過左就無野,想起就覺得無奈咁解姐。

肥醫生,我都試過走埋一邊,諗住過左激動果陣才回課室,不過我既激動期一向較長,通常走番入課室都會感觸又喊過!

如果係唔同班級的話,每級輪流喊一次,理論上都得既。

高永文退下火線後,巿面上多了為他說好話的文章,尤其是他做義工的事。

旦,我成日聽歌都喊,最樣衰係響巴士聽聽下喊,又要扮抹眼淚。

肥榮@西九龍貧民區 說...

唔怕話你知…這十多年來,我聽親一首歌都一定喊:
http://www.alliance.org.hk/infoindex/song/wma/a01.wma

(**)mm 說...

你都咪話... 有時忍笑一樣難!
特別係當自己一個人搭車時想起自己/朋友的on 嘢時...

賴宗翰 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午夜免費交友網站
性感美女短裙快播情色視頻
成人倫理人妻熟女
日本美女AV裸體視頻
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
夫妻視頻交友QQ群
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
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黃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聊天室你懂的
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QQ樂真人視訊交友網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真人視頻聊天網站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