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胃痛當然不同經痛。我常吃得足,很少胃痛;經痛嘛,最近幾年才轉趨嚴重。經痛令女人從肚臍以下、下盤至四肢酸軟無力,但你無法大大聲告訴人家正經痛,只能小小聲與女伴分享痛楚,然後大家交換一個相知相交的微笑。

痛得厲害時,唯有伏在桌上小休。這時慶幸有空堂,雖然在辦公室伏下小睡不太檢點,但比還要踼著三吋高跟鞋來回大街小巷,算是幸福的了。小學生指著我問,李老師你做咩臉青口唇白,我說肚痛,小女孩叫我去寫字樓搽油。大一點,小女孩便會明白的了。

病痛是治理人際關係的良藥,例如告訴學生自己今天身體不適,請乖巧點,他們上課便會自動自覺安靜起來,萬試萬靈。星期五課節特多,學期初,我已告訴週五最後一節課的班,到這時候李老師只剩半條命,讓我坐下講書好不好﹖我授課時聲音微弱了,你們聽不聽到﹖他們漸漸便會說︰知道了,你星期五特累的嘛,坐吧。

Sontag說癌症和愛滋病有其隱喻,經痛的隱喻又是什麼﹖是女性天生下來的罪孽,血流不止的污穢,還是象徵生育的生命力﹖每月一痛,真如詛咒。

12 則留言:

yyl 說...


李大人今日的題材又好堅wor
我的“中地雷”真是小巫見大巫
十分慚愧

匿名 說...

聽說,經痛是每月的失落,屬於子宮的失落,沉默的抱怨:「噢!又食白果了。」淚也化為血水。

金子

肥榮@西九龍貧民區 說...

女人經痛,痛起上來,真的是非常可怕。

這是男人所不會明白的。

Sontag也說過,惟有有能力舒緩痛楚的人,才有資格觀看真慘實痛的影像。所以一般男人對女士的經痛,真的不宜說三道四,低估這生理現象對女性所帶來的困苦,相反更應以憐憫和愛護的態度,好好對待甚至保護這受痛楚折磨的身心。

頂唔順,還是找找醫生啦…

summer doll 說...

總覺得,經痛程度已讓我經歷過分娩;下腹痙攣、全身發抖、痛、冷、瀉、嘔。天下之痛,無出其右。出於好奇,向已為人母者查證,得出結論與推斷吻合;不同者,乃生產之痛來得陣陣,睡眠不足時來經,痛苦程度尤甚前者。苦在看過中醫做過推拿均無好轉,唯有獨靠每月八顆止痛餅,只怕藥越吃越馴,最後無效。

可有良方?

唉...

Birgit 說...

止痛葯吃多了不好,據說雖不傷胃但傷肝腎.
可試調一杯”糖鹽水”:溫清水一杯,加白糖鹽各一茶匙,喝了可舒緩痛楚.
此方勝在用料隨手可得,對身體無害.而箇中玄機在於鹽糖結合提供電解質.對其它痛症如頭痛也有幫助.

diana 說...

我都係,每次都要生要死。仲要經常在洗手間「磨」成個幾鐘那種。

兩個方法,一是飲暖寶礦力,原理同birgit所講的相似,都是靠甚麼電解質來舒緩。不過記得,千奇唔好飲凍嘅(只係買到凍就混暖水喝吧)。

另一個方法係阿媽教落,「據講」是長期食白鳳丸。我而家先開始試,有效/無效的話再告訴你

MissLee 說...

我阿媽又係塞左盒白鳳丸俾我喎,佢話補血,但月事時就唔好食。

今日先同同事講,如果經痛同生小朋友的痛差不多,咁又唔怕生仔喎,怕痛係我其中一個原因不想生小孩子。金子,失落左又唔緊要,個個月都有盼望啊~~

拿,肥醫生,呢d味野﹐真係女人先講得通。

今朝還在痛,不想上學,又打不成風球,心情麻麻。放學時痛完,個人就high 番。要補回昨晚沒有做的工作。

謝謝各位的方法,下個月可以試試。你睇,人生的機會真多。

summer doll 說...

感謝感謝,看來白鳯丸真箇家傳戶曉,久聞其名,始終未試,看來還真是要一嘗「古」方,若然有效,定必告之。

另,中藥雖對小妹無效,然醫師訓示仍銘記於心,大家不妨參考:(一)如無必要,少喝冷飲;(二)經前戒吃煎炸食物。冷飲之害,屢試不爽,切記切記!

偏方 說...

獻給姊妹,以下全屬實:

有人介紹過我一隻藥,叫syntax,可以止經痛,而且食完之後可以勁食雪糕。應該唔係避孕藥,但係似乎要鬼鬼祟祟地買,唔係間間藥房有,而且要打量你幾眼才賣給你。但又有說它是很專門醫生才識食的藥,被女性知識份子推介。

我搞唔清楚隻藥係乜路,不過我都食左7、8年了,觀察不到有什麼異樣。偶然唔係咁痛就停一次唔食。

sunfai 說...

伴侶分享, 一定不能喝冷飲, 必死。要多喝暖的白開水。還有, 多睡。

吃得清淡, 茶、架啡等可免則免。

她以前喝熱牛奶/朱古力奶或吃朱古力都有幫助, 但最近一兩年則不靈光了。

Kursk 說...

所以女人比男人長咁多年命係應該既。

賴宗翰 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午夜免費交友網站
性感美女短裙快播情色視頻
成人倫理人妻熟女
日本美女AV裸體視頻
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
夫妻視頻交友QQ群
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
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黃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聊天室你懂的
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QQ樂真人視訊交友網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真人視頻聊天網站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