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胃痛當然不同經痛。我常吃得足,很少胃痛;經痛嘛,最近幾年才轉趨嚴重。經痛令女人從肚臍以下、下盤至四肢酸軟無力,但你無法大大聲告訴人家正經痛,只能小小聲與女伴分享痛楚,然後大家交換一個相知相交的微笑。

痛得厲害時,唯有伏在桌上小休。這時慶幸有空堂,雖然在辦公室伏下小睡不太檢點,但比還要踼著三吋高跟鞋來回大街小巷,算是幸福的了。小學生指著我問,李老師你做咩臉青口唇白,我說肚痛,小女孩叫我去寫字樓搽油。大一點,小女孩便會明白的了。

病痛是治理人際關係的良藥,例如告訴學生自己今天身體不適,請乖巧點,他們上課便會自動自覺安靜起來,萬試萬靈。星期五課節特多,學期初,我已告訴週五最後一節課的班,到這時候李老師只剩半條命,讓我坐下講書好不好﹖我授課時聲音微弱了,你們聽不聽到﹖他們漸漸便會說︰知道了,你星期五特累的嘛,坐吧。

Sontag說癌症和愛滋病有其隱喻,經痛的隱喻又是什麼﹖是女性天生下來的罪孽,血流不止的污穢,還是象徵生育的生命力﹖每月一痛,真如詛咒。

9 則留言:

匿名 說...


李大人今日的題材又好堅wor
我的“中地雷”真是小巫見大巫
十分慚愧

匿名 說...

聽說,經痛是每月的失落,屬於子宮的失落,沉默的抱怨:「噢!又食白果了。」淚也化為血水。

金子

Raymond WOO 說...

女人經痛,痛起上來,真的是非常可怕。

這是男人所不會明白的。

Sontag也說過,惟有有能力舒緩痛楚的人,才有資格觀看真慘實痛的影像。所以一般男人對女士的經痛,真的不宜說三道四,低估這生理現象對女性所帶來的困苦,相反更應以憐憫和愛護的態度,好好對待甚至保護這受痛楚折磨的身心。

頂唔順,還是找找醫生啦…

Birgit 說...

止痛葯吃多了不好,據說雖不傷胃但傷肝腎.
可試調一杯”糖鹽水”:溫清水一杯,加白糖鹽各一茶匙,喝了可舒緩痛楚.
此方勝在用料隨手可得,對身體無害.而箇中玄機在於鹽糖結合提供電解質.對其它痛症如頭痛也有幫助.

diana 說...

我都係,每次都要生要死。仲要經常在洗手間「磨」成個幾鐘那種。

兩個方法,一是飲暖寶礦力,原理同birgit所講的相似,都是靠甚麼電解質來舒緩。不過記得,千奇唔好飲凍嘅(只係買到凍就混暖水喝吧)。

另一個方法係阿媽教落,「據講」是長期食白鳳丸。我而家先開始試,有效/無效的話再告訴你

MissLee 說...

我阿媽又係塞左盒白鳳丸俾我喎,佢話補血,但月事時就唔好食。

今日先同同事講,如果經痛同生小朋友的痛差不多,咁又唔怕生仔喎,怕痛係我其中一個原因不想生小孩子。金子,失落左又唔緊要,個個月都有盼望啊~~

拿,肥醫生,呢d味野﹐真係女人先講得通。

今朝還在痛,不想上學,又打不成風球,心情麻麻。放學時痛完,個人就high 番。要補回昨晚沒有做的工作。

謝謝各位的方法,下個月可以試試。你睇,人生的機會真多。

匿名 說...

獻給姊妹,以下全屬實:

有人介紹過我一隻藥,叫syntax,可以止經痛,而且食完之後可以勁食雪糕。應該唔係避孕藥,但係似乎要鬼鬼祟祟地買,唔係間間藥房有,而且要打量你幾眼才賣給你。但又有說它是很專門醫生才識食的藥,被女性知識份子推介。

我搞唔清楚隻藥係乜路,不過我都食左7、8年了,觀察不到有什麼異樣。偶然唔係咁痛就停一次唔食。

sunfai 說...

伴侶分享, 一定不能喝冷飲, 必死。要多喝暖的白開水。還有, 多睡。

吃得清淡, 茶、架啡等可免則免。

她以前喝熱牛奶/朱古力奶或吃朱古力都有幫助, 但最近一兩年則不靈光了。

Kursk 說...

所以女人比男人長咁多年命係應該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