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3日

Distance and Tears.

Distanace and tears. Posted by Hello 我是個眼淺的人。這幾年,感動的淚卻流得少了。曾幾何時我以眼淚證自己的存在證明一些關係,現在連辯駁也放棄了。 這年頭,看著感動的小說電影,明明心裡是揪著的痛,痛了幾天,也搾不出幾滴眼淚。反而工作得累了,坐在浴室裡,它卻沒有預告地流;或者學生一疊報紙飛摘過來,不其然也會流。但這不是感動的淚。 那晚闊別15年的嬸母又再去國,把我揪緊,「捨不得你啊」,她說。水點就在眼裡轉了。我在計程車裡回味那句說話,腦裡重演那個擁抱。片言,但15年竟那麼長,對現代人真有點不可思議。那年3歲的堂弟今年都進大學了。距離沒有讓他的神態與我的弟弟有任何分別。我只能說太奇妙了,沒有其他形容詞。 這幾年我人變得冷漠。與他人的關係,我選擇,並抗拒結識新知,嫌煩。他日,我應該是個孤獨老人。 發嘮叨,完。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別罵greenswalker, 原來你的profile 上寫了"李太語錄...". 呵呵.

"這幾年我人變得冷漠。與他人的關係,我選擇,並抗拒結識新知,嫌煩。他日,我應該是個孤獨老人。"

放開懷抱, 凡事寬鬆一點, 也不是叫你放棄自我去奉迎別人嘛, 可能最終會好一些, 會抓到幸福呢.

日不落 說...

Miss Lee, 別忘了,你將來桃李滿門,而且還有好朋友哩!例如,有一個你已經差不多認識了九年~~~

MissLee 說...

醫生,咁又係…但我係MissLee唔係MsLee喎…唔緊要啦,如果已經係阿太就更好啦。

日不落﹐我地出年舉行相識十週年紀年派對,好不好﹖

匿名 說...

那是很哀傷的因為您不會知道何時您將再看您的15 年被錯過的伯母。 順便說一句, 我看在我的朋友的blog 並且我偶然遇到這blog 頁。

日不落 說...

相識十週年紀念派對,好啊好啊~~~

(昨天身邊的朋友問了我好幾遍:「駛唔駛做人情?」)

我們駛唔駛來個相識十週年紀念 pre 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