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小城略影

就香港長遠發展提意見的策發會,大膽提議香港扮演協助兩岸統一的角色,還要讓內地參考香港「適用於內地的行政體系」,原因是當國內其他城巿掘起的當兒,香港正被「邊緣化」,香港必須尋求新的價值。

香港對統一台灣起示範作用的角色減退,加上上海等大城巿的掘起,在全國的政治作用褪色,利用價值漸減。香港應全力發展經濟,保持其競爭力,此亦為香港一直賴以為生的價值所在。如今忽發其想,提議如此古怪的點子,只是不自量力,高估自己,看不到香港在全國發展趨勢中的位置。

策發會的職能,開宗明義是向行政長官「就政治發展及提升管治質素的路向和策略及管治課題進行研究」,與內地關係則主要「就具有策略意義的經濟發展課題進行研究」。縱使經濟與政治分不開,但自己的政制發展也做不了主,便妄想倒過來影響內地,這個綱領,似乎起得大了點。

已是花瓶角色也擔不了的策發會,還要讓會員們花資源發花癲,作個人愛國表演,小巿民可否與申訴專員公署交流交流﹖

不 知何時梁文道曾經指出,香港的政治發展必須對應在一國的框架內。香港要落實普選時間表,還看內地政治氣候何時開放。觀乎冰點、新京報等事件,國內政治氣氛 還很不穩定,經濟並未推動到政治相應向前滾動。內地政治一日不向民主發展,我們也只能空想香港有普選 – 中央放得一個城巿,也放不了另一個,徒添社會不穩定因素,這並不是北京所樂見的。

報載左派不滿曾特首委任劉細良為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而民建聯29歲的陳克勤任特首辦特別助理,已能保住黨籍之餘,左派班人還質疑「特別助理」只不過是做「跑腿、影印工作」,政府根本是偏袒民主派云云。左派公開自我矮化表不滿,像極小孩子撒野 - 影印一點也不簡單啊。民建聯何不拒絕出任此職﹖

政治人物過份膨脹,不理解自己的位置,政治人物仍喜假大空,文化落地生根。

8 則留言:

匿名 說...

「特別助理」一個月7皮!!

「強政厲治」都需要耍手段碼著保皇黨。我替特首感到悲哀!

民建聯說得很對。政府還是很忌畏民主黨。

金子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陳克勤我也算認識,他是一個人才。不過,現時送他入去當什麼特別助理,肯定是揠苗助長。

政治人物,從來都需要各種磨練才能成大器。劉細良做過民主黨研究部主管,經歷過少壯派與主流派大戰,臨立會落車,香港周刊沙塵滾滾的競爭,一個人背著一個大班留下的爛攤子,然後走下去,將《茶杯》變成一本文化雜誌。還有,商台封咪事件期間,商台一台台長辦公室變成心戰室的日子。

陳克勤真的入去影下印,見識下政府決策還好,我怕他在民建聯的長輩,教他不是做這樣的踏實事。

民建聯那種永遠伸手黨的姿態,我們把香港前途交託給他們,牙煙得可以。綜援不見得養懶人,但香港政治制度,養了一群不思進取的政治大食懶。

Sunny Chan 說...

民建聯真是小氣又小家,俾你入又話做阿四、又話偏袒民主派,唔俾你入又話冇份!

匿名 說...

轉成白色,兩顆眼球沒那麼吃力了

初看有關左派不滿的新聞
都有同感
不過後來想想
這畢竟是小道消息
是被挖出來講的
而不是他們親口向大家講的
我們在某時某刻
總也有過吃不著的酸葡萄吧
只是沒公開說吧
不也一樣嗎?
只是我們不是公眾人物
所以記者才沒有閒情挖我們在想什麼
這次就饒了那些人吧

MissLee 說...

嘩,七皮都幾係野喎…如果做影印就收七皮,咁都唔怕做喎…

記者當然時鍾意誇大同無野搵野黎講同段章取義啦,不過你睇係班友仔既長期表現,就知他們的黨文化如何。不過咁,無腦還無腦,易受人搧動又鍾意搧動人,但人地日益壯大,又係事實喎。咁既質素都壯大到,你話係咩原因呢﹖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1. 曾鈺成今日上電視批劉細良,真係講到出口。

2. 有咁的選民,就有咁的黨,大家想想民建聯是什麼土壤栽培出來。

匿名 說...

我都知佢地有案底
只係想比個機會佢地
唔想因為佢地一向係米田共
而認定佢今次又臭多一次
但講到出口GE話
咁就幫佢唔到囉

社會本來就係無知多過有知者
有理說不清
如果唔係點會亂足幾千年

اخبار المملكة 說...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بالجبيل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بالقطيف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بالقصيم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بالاحساء
شركة مكافحة النمل الأبيض بالاحسا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