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TOUCH

Posted by Picasa
儘管人家說電影版的TOUCH不好看,我還是期待又期待的一定要進戲院去。大概會進場的,包括一部份在「那個年代」看TOUCH成長的大兒童,坐在我前面的,剛好是三個和自己年齡差不多的日本人。

應驗的是,扮南南的長澤正美掛著兩個眼袋裝可愛,達也的「扮豬食老虎」型人格出不來,和也臨終前的故事節奏太快,導演趕忙交代三人的感情生活,那種微妙太沖沖。和也死後南南在橋底下大哭那幕也像笑片。和也死後,電影的節奏便正常了點。最入型入格的是扮搏擊手原田正平的RIKIYA,髮型和腳上的木屐,不就是漫畫原著裡那個搏擊手的靚仔版嗎﹖

剛過去的星期天明報有篇影評講TOUCH,說這齣電影拍在不適合的時代裡,就是拍得太遲了。

漫畫中細膩的情懷,不合現在的年青人的脾胃吧,我可是在等待那些場面出現,一吻也好,和也之死,到最後進軍甲子園,眼淚會自動流下來的。最可惜只有一幕南南排練體操 – 她的體操可是經典。唔,也沒有很醜樣的西村勇,卻有扮型仔的新田明男 – 醜化了他。新田原是一個好人啊。

TOUCH是我在叮噹和小丸以外唯一仍保存著的漫畫書,小忌廉已經丟掉很久了,我保存的還是「國際金裝接觸中文版」。記得那時常常伏在電視前,看亞洲電視播映TOUCH卡通片,除TOUCH之外就是「橙路」,再之後是中四、五時的「長腿叔叔」,沒了。之前以為漫畫即是龍虎風雲,看TOUCH後就知道,漫畫可是會感動人心。

題外話。不知是否與靚妹仔有仇,兩個靚女坐在我後方,爽脆的薯片聲中又夾雜互相問候「你今日係咪打羽毛球呀」,大佬,人家在打棒球耶。SH佢仲要被人話痴線,痴線嫁。老娘在懷念青春,等待落淚,晚上12點要睡覺去了,還不能忍手地打字。靚女們就請高抬貴手吧!

日本YAHOO的TOUCH電影網頁

26 則留言:

匿名 說...

When you mentioned "Kimagure Orange Road," I think of Madoka Ayukawa... I still keep the poster featuring Madoka with her sax...

TSW,或鄧小樺 說...


原來我們的年齡
真的很相近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係近得好緊要,我們呢個年紀,真係無邊個唔睇過安達充的漫畫。

但電影真係推出得太遲

茱利亞 說...

我不是太想看真人版. 印象中的和也達也南南, 很難以真人代入.
長腿叔叔. 我記憶中當年是中四, 五(同Miss Lee一樣wor..), 讀女校, 個個同學仔都好鍾意好鍾意, 返學放學部哼「長腿叔叔你好嗎, 交出溫馨的心是你o麻...」發夢, 都想希望有個長腿叔叔, 如此體貼.
係啦, those were the days my friend. 始終, 情懷不再, 回憶下都好.

Eric Spanner 說...

坦白講,魚占川圓(姐姐?)當年真係殺死仔o架。

MissLee 說...

咦,張的,我套touch好似係十八蚊本,逐本逐本逐個禮拜買,咁就無咁肉赤。但每兩個星期就好期待佢出囉。

呵呵,那個年代,失散的人到此一遊相認…真係those were the days…我有d衝動將套漫畫由頭多睇一次,不過我驚以現在的我,看了一本已經要分心去做其他事。

現在,每天,又能多少時間去緬懷過去呢…

julia,我講你知呀,我而家沖涼仲會唱呢首歌嫁…

不過Orange Road 同 Touch好唔同…看Orange Road 實在有太多的暇想…ea,我記得那個鮎川圓拿著色士風的造型,仲有短裙、煙酒(?)…仲知睇漫畫學做大人囉。

匿名 說...

剛出好最後一份卷,也來講講touch ^ ^

自己對touch 的認識只限於亞視TV 版。比較深刻的一個訊息是:「青春是需要有目標」。touch的甲子園、slam dunk 的全國賽、eye shield 21的聖誕碗和足球風雲的國立競技場,哪個不是男子漢的英雄地?相對而言,現在的孩子只知扮王子/公主,過些好逸惡勞的生活。燃燒青春使生命燦爛,浪費青春只空餘慨嘆(就像我沒學好外語……)

sunfai 說...

真的 those were the days....... 記得當年還以五蚊的高價從同學收購南南的偽yes card, 放係枕頭底, 瞓得特別甜。

匿名 說...

除了touch,你們可沒有人提到『相聚一刻』,是我比你們大一輩嗎?我收藏了全套精裝『相聚一刻』,可要38元一本,青春是如此的昂貴!但,值得!

匿名 說...

相聚一刻我也只看了TV版,仲記得由松松姐姐唱主題曲。我則收藏了一套聖鬥士星矢,為女神燃燒小宇宙公戰鬥,多浪漫。

另外補充一則:我昨晚太倦了,所謂扮王子係指有d人上網欺騙少女,為防引起誤會,特此聲明^ ^。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1. 相聚一刻,我都有睇,松松姐姐的主題曲令人印象深刻

2. 聖鬥士星矢的港版主題曲是很熱血,由譚耀文唱的,林振強的詞熱血到震

天際星星我數不清
雙子星天蠍與水瓶
雲後面還藏著白羊金牛
風裡有天秤
星有多少那數得清
只知心中充滿激情
能為自由而入萬重烽火
捐上我生命

匆匆一生叱吒好漢要刻下名字
不許這宇宙及浩瀚銀河忘我在此
「不屈者」與我本同義字
即使失意創傷一笑置之
揮我生命寫正義故事

瘋子即管稱我瘋子
星光知道星矢
心中滿是堅持
懷著正義對天地
倦時亦被起戰衣
無懼是這鬥士

匿名 說...

其實我讀書時無睇到安達充的漫畫,但很奇怪,幾年前第一次看 H2 同美雪.美雪(沒有看 Touch),一看便很親切很投入,讀書時的感覺和情懷很自然出來,好奇怪,難道那個年代的產物就是盛載了那一代人的記憶?還是安達充擅長描寫學生時代?

匿名 說...

我認為touch是安逹充的最佳作品,像「相聚一刻」,都有死亡這一主題,當青春遇上死亡,當愛情遇上死亡,忽然就明白了生命。

MissLee 說...

我反而覺得 H2 同美雪.美雪無咁好睇,可能先入為主,touch 比較好看。

如果講相聚一刻,咁梗係仲有亂馬1/2。有一排打機,唔係打孖寶兄弟,就係亂馬!

如果講到青春昂貴,咁又真係喎!漫畫、閃咭、相集…都唔知丟了多少…都是青春惹的禍!

匿名 說...

Touch永遠是安達充的經典啊~~~~~

電影是否拍得太遲? Yes: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把青春虛渡了。理想和目標,太遙遠了, 無法引起共鳴是真的。No:正巧滿足我們的懷舊之情, 我們回看我們的青春!

Orange Road的圓是當年少年少女的偶像啊!不過我還是愛Touch和相聚一刻多一點。TOUCH是給年輕人的夢, 相聚一刻是成年人的童話。大家也要面對死亡,超越悲傷,最後看到一片青天。多美好的年代啊!

匿名 說...

我係我個邊寫TOUCH都無人應
搞到我以為代溝真係咁大添...

我也是不會入場看真人版個群
我同意,是拍得有點晩...

匿名 說...

我從頭到尾看過了touch 3次, 看過了相聚一刻也是3次.
這些漫畫追起來就是停不下來, 還會在那數天裡給牽動著感情, 跟著高興, 煩躁和depress.

不過miss Lee, 我看了你最近的一篇, 我祝你放開懷抱, 有勇氣抓著陽光.

MissLee 說...

旦,你那邊留言要用密碼,好煩啊~~~考慮出關啦!

醫生,我想自己還要一點時間,等等吧,謝謝你的祝福。我已經叫勵同學多點回教會的了,希望他聽到吧。

Unknown 說...

看完你的「影評」我也有衝動入戲院去看 Touch。 小弟對 Touch 也很有感情,明顯地我們是同一年代的年青人了。以下是小弟對 Touch 的小感觸: http://ngszehin.blogspot.com/2006/02/blog-post_23.html

MissLee 說...

跟自己的學生談電影touch,原來現在還有學生買touch的漫畫來看,而有線久不久也會播劇場版呢!

Unknown 說...

yeah, same here! I told my students yesterday and it seems that they also watching the comics now as well.

For the movie, it is very hard to imagine how a such long, slow pace and relax stories could be fitted within 2 hours.

匿名 說...

安達充的Rough草稿也是佳作。Touch是永恒的懷念,還記得當年用卡式機dup同學的Touch日文歌--很貴的,在信和超過$100,當年也沒有翻版或internet。可惜,現在已不見了。
很記得和也死時,不論在TV或是漫畫中,那一種内在的沉痛分鏡--沒有呼天搶地的嚎哭,但那張力是這麽的令人心酸。

匿名 說...

What a wonderful reunion of our generation !

It was the summer of my Form 2 or Form 3 (I really can't recall the exact time), when I watched the TOUCH TV series every day, with my brother. We all talked about TOUCH, and my younger brother (who was 8 years old at that time) and I also picked up a stick and a tennis ball, pretending to be the pitcher and the batter.

I was a similar kind of creature as the elder brother at that time, no aim, no achievement, doing nothing all the time, don't know much about future. I was driven by the passion in the story to really think about what should be done, and later realized that one must fight for him/herself. I am not exeggerating, TOUCH really meant something to me at that time.

Indeed, I played softball a few years later, and at that time, all our teamates were fans of TOUCH. I, a boy who was not good in sports at all, got my confidence and achievement through trainings (having said that, I was not good). I still remember the saying "Don't leave any regret !" (by the devil coach in the match with 須見工).

My brother later joined a softball team after I started playing softball, and he is now the pitcher of a local team. He also got his confidence and achievement from the softball field.

Since last month, I have been watching the TV series again, and it seems that the same passion is coming back, how wonderful !

I am an uniform group leader, and I agree with you guys that the boys and girls do not have the same kind of passion any more.

I really wish to show this movie to my boys in the group, and let them understand what is passion ...

匿名 說...

可以告訴我TOUCH在亞視播放的中文版主題曲的名字及主唱者是誰呢?萬分感激~

MissLee 說...

真係唔係好清楚喎Z難日;唔好意思…

匿名 說...

哦,謝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