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25萬

正如放棄家庭茶聚也要趕快備好週一的課,因為要參與遊行的原故,無理由因為睏倦,而不去了結今天的心事,把相片傳上來。 25萬確實是超乎自己的估計。這陣子太忙碌,我這個教通識的竟也沒時間細嚼報章雜誌,滿腦子都是世貿世貿,也無法把握準確這次遊行的城巿脈搏。 我堅信不是10萬6萬而是25萬,肯定較2004年元旦的10萬人多,比0371的50萬人少。因為人群的身體接觸與街道空間的寬窄,沒法騙過我們這些遊行常客。往常警方開通3條還是6條行車線,群眾的秩序如何,我們都歷歷在目。 莫非警方如老師一樣,為世貿而忙碌得無法為是次遊行把脈﹖空間規管了人群的行為。灣仔交通曾在下午4、5點的時候完全停頓,電車排成一條綠龍停頓在街中心,乘客走清光了,記車形單影隻坐在上層拍攝,偶爾有三兩長者還坐在車上,向車外的人群歡咪,司機卻已棄車不知何去何從。 我想起大埔的鐵路博物館,一排排空置的火車,任由遊客上落遊玩。城巿歸還了他的主人。 空間由誰掌管﹖巿民,還是當權者﹖路面開放與否,是警方的決定。但沒有遊行人士的突圍而出,也沒有三開六的結果。所以儘管新聞指灣仔的交通停頓,是因為有遊行人士私自越過行車線,警行被迫棄三開六,為何警方又不順著遊行形勢應變,自行開啟東行線予遊行人士﹖是蠢,還是有心製造遊行人士的混亂場面﹖我不知道。如警方能提早開放路線,不但能搏得巿民喝采,也能減少衝突出現。 *** 致各友好︰這陣子實在是忙,如未及回覆留言,請見諒。每一個我都有用心去看的。

5 則留言:

鳳凰藍 說...

謝謝你即使很累也趕緊把相片上載,把感受寫上,讓身在外地的我可先睹為快,知得更多。:-)

Kursk 說...

如果今天不擅自行多一條線,只會證明我們是沒腦的愚民。面對政府的留難,不可一味當羔羊。路果然是人行出來的。

匿名 說...

I tend to think that 警方有心製造遊行人士的混亂場面.
I heard some policemen discussing about the 'how many lines' thing......

MissLee 說...

鳳凰藍,藍省…不在香港嗎﹖你好像一向對香港的事情都了然於胸啊…

Frostig, 那天我們也有問警察叔叔,為什麼不開多條線,佢話唔係咁易喎,開左也不代表我們可以很快離開維園。都是執指令,難為他們也沒有用,但我同意KURSK提到,無理由做順民啊…

鳳凰藍 說...

我人不在港家在港啊!網上看香港新聞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