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以海風之名

回家路上嗅到海風的鹹味,打開窗戶,盡情享受夏天。 (冬天的寒風,凍到無味。) *** 明報今日刊出著名文學家閔德福的訪問。報道指他獲邀請加入45條關注組,相信關注組的都是「一班好人,誠懇、有人格。」他說︰「用言應該用來說出真相,但政客卻用語言來迴避真相。(politicians use language in dishonest way)」 這幾天與學生分析傳媒如何報道世貿示威。我們談到傳媒好像框框,某程度上限制了受眾接受訊息的層面和角度。框框以外的東西,受眾未必接收得到,便要靠自己自動尋求了。我拿了個用白紙自製的軟皮蛇框框放在自己的臉上,來個密斯李特寫鏡頭,「迫爆」紙框,由小三爆笑到中二。 一個中一生問︰「咁傳媒咪可以利用電視同報紙達到某d政治手段囉。」孺子可教,感動死。 *** 今天的明報蠻多東西看。 1. 美國弗吉尼亞州發生煤礦爆炸,至少13名礦工死亡。以往甚少聽到西方煤礦也會爆炸,彷彿這些意外是中國或俄羅斯的專利。 2. 一對持雙程證來港的母子,母親昨晚乘九鐵時不幸失足墮軌遭輾斃。兒子跳下軌救母親時,亦被列車撞至重傷。九鐵月台與列車空隙過闊人所皆知,但印象中內地同胞來港涉及鐵路的意外甚多,曾聽過有內地小朋友與家人失散,沿鐵路走回上一個站尋親。不知鐵路公司是否應加大力度教育國內同胞如何正確使用鐵路呢﹖ 3. 公園是巿民休憩的地方,但中大研究指香港的公園特別嘈吵,分貝超過世衛的標準,過於嘈吵的環境容易令人心情煩躁。人多自然多吵鬧,如果在香港連去公園都會心煩氣燥,都不嘗不是有趣的本土特色。 我很喜歡行維園,特別是足球場與網球場之間的林蔭大道,走起來令人心曠神宜。十多歲時每年都去維園網球場追偶像,看張德培阿加斯,在場內的攤子買特別昂貴的紀念品和雪糕。現在反而嫌門票太貴,又十多年沒有去看比賽了,阿加斯卻還未退役!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今天看跟進報道說那個母親
是看到對岸有列車駛入想追車
所以跌了入條軌度
我猜是因為他們不明白中港車站的分別
橫跨車軌截車是國內不時有的動作

噪音應該係相對GE
係香港來講
56分貝算OK啦
雖然超過了國際標準...

茱利亞 說...

是的. 10年前, 在維園, 我看張德培, 還有一個叫Woodbridge的. 好像幾個世紀似的事了.
還有, 張德培下星期來香港参與佈道會, 很期待.

MissLee 說...

蛋蛋︰香港突然安靜了才是新聞! 我們都不知什麼是真的寧靜,也害怕寂寞,可能因為這樣,56分貝真係好ok!

Julia︰有趣喎!他將會在哪個教會講道﹖需要拿門票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