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日

陽光

只有陽光與空氣熱度才能把自家魂魄召喚回來,好好坐在書桌前工作。只道日照時間太短,假期睡個矇矓起來,已日上三竿,只好不停追趕餘溫。也喜歡夜晚,特別是半夜過後的寧靜,可惜一向睡得早,只能很偶然才享受到短暫的漆黑的沉穩。 *** 那天翻過舊相簿,看見那年夏天在那些城巿,數數手指,又過了兩、三年。相中的朋友各自散落,時空裡每句說話笑聲仍留在腦中。我在努力回憶,細細追尋那時的味道(我常自嘲前世是警犬,可幸有諾貝爾獎得主證明了味道是可以回憶的),在腦海重覆回播牢記的動作行為,必須使自己能再次身歷其境。 太喜歡懷念,不懂向前,吾是時代的滯留物。

2 則留言:

熊一豆 說...

那麼美的光影,真可以駐足看上半天啊﹗

對我來說,味道是最能撩撥記憶的,且比相片之類的物質,更威力強大,不過程序與妳倒轉;嗅到了什麼,記憶之門打開,然後拼命嗦~~以為就能回到那種美好了。(明顯在我,只有美好事物才以味道記憶了,好彩﹗)所以,也很愛風。

MissLee 說...

可是啊,一豆,光影只有幾小時,真的要落力追趕!

占兄,非常贊同要多做事才有美麗回憶 - 現在就備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