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似是而非?

教統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16.5億,回應倒羅潮。 怪想一則。如果當日泛民因為政改第五號報告書,走錯方向,否決報告,寧願一拍兩散。那麼今天教統局的撥款,可能增加老師們的文書工作,未能對正下藥解決教師壓力。張文光又會不會膽敢反對大拿拿16億的方案,直至政府肯推行小班教學﹖咁,又叫不叫double standard? 亞瑟王委任科大高彥鳴成立教師壓力調查委員會。高氏乃政府多年的委員會卸用委員,說話非常小心,即難爆驚天大料予記者之人也(嗱,我係過氣記者呀吓,唔知資料而家仲啱唔啱呀吓)。年底才提交報告,其時舊事重提,雖然深信教師壓力仍在,但輿論壓力肯定減半,亞瑟王又成功過骨囉,最要緊現在封住大家把口。日月李先知謂,對曾蔭權來說,天天都是選舉天,不容有失。 那天有人問,你班教書既,又話教改方向正確,又話教改辛苦,你講晒啦。無矛盾喎,教學思維需更新,但不夠時間做、做到厭悶是另一件事。又重提Jim兄話,育人工作嘛,怎提著疲憊身軀前進。不過咁,這兩天壓力大呀我,少了訓話,大家高興,我果班又生醒左囉。 *** 重出江湖,引這星期學校的金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也是我小學畢業時,校長對全體同學的訓勉,牢記至今,共勉之。

7 則留言:

日不落 說...

o拿,我一直深信 Miss Lee 唔會有事啦(馬後炮)~~~

重出江湖,努力向前... Miss Lee 繼續努力寫,我則繼續努力捧場囉 ~

祝Miss Lee 假期愉快!

匿名 說...

過氣記者?No!何苦介意別人的攻擊?欣賞你的始終欣賞你,努力吧!(不是說教!)
祝您新年快樂!繼續做過快樂人!

bull the helena 說...

The problem is to identify the goal.

匿名 說...

方向正確,做法不當,結果依然係錯
true and false = false
很基本的邏輯嘛,高官們心眼盲了嗎?

匿名 說...

政府最鐘意用錢以為大可收買人心
可惜 錢用不得其所 等於無用
不過 天下世人只愛美言
總之有甜頭總比無甜頭好

MissLee 說...

但以理︰無事無事﹐多謝關心。懂得拿自己開玩笑,就係無事囉。

今日王易鳴都鼓勵教統局提早用半年就交報告,希望各位同工都教得開心!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To chloris:

政府的錢,咪又係由我地果度黎。

剛交完稅的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