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元旦第一POST

2005的最後十多分鐘,坐在電視機前,把搖控器翻來覆去,也按不出一個合心意的倒數節目。 1號台,奧海城倒數。阿姐帶了假髮,聯同梅小惠與什麼什麼藝員在說話。衛蘭和「殘酷一叮」那幾個扮稻中兵團的ex-參賽者站在邊邊和後排。按了電視的靜默鍵。梅小惠繼續在說話。 2號台,珀麗灣倒數。陳啟泰唱歌。電視維持在靜默狀態。背景是青馬大橋,雖然也是與地產商連結的節目,但比在商場倒數有香港特色。 3號台在播晚間新聞。不知待會兒踏入新一年,報道員會說什麼呢﹖會不會是「各位觀眾,我地而家一齊倒數,嗱,預備,三、二、一,新年快樂! YEAH!好,我地繼續看看香港各地的倒數情況。」 當然,3號台與雞寶9台一樣,直播香港各處的倒數情況。我選了第9台看倒數,想看看蘭桂坊與時代廣場「YEAH」的一聲有沒有一兩秒的時差。各位,由於現場人頭湧湧,加上電視處於靜默狀態,除了紙碎飄浮和蘋果倒數,我看不清各場地在倒數前後的大分別。倒是李宅鄰居緊跟電視直播時代廣場的蘋果倒數,比較熱鬧。 第4台﹖好像在播賽馬。不是現場直播,應該看不到馬仔踢腿嘶叫慶新年。 原來「瞬間看地球元旦篇」最好睇,播放了幾個澳洲幾個地方早幾小時踏入2006放煙火的情況。 我按回第一台。阿姐在唱友誼萬歲。那一刻,我是有點感動的,僅那一刻。在一個連聖誕都可以倒數的城巿(YEAH!耶穌出世啦,YEAH!),我們已習慣了頻繁的煙火。 *** 今早見到李老闆,他竟恭祝我身體健康、步步高陞、心想事成。「年初一咩﹖」我問。「唔係,不過年年都咁叫嫁啦。」李老闆答得好像是我失憶的樣子。 直到朋友傳來簡體字短訊,「新的一年已来临,祝你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合家欢喜!吉星高照!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横财就手!财源广进!辉煌腾达!」我才肯定,是自己失憶。 時代廣場還殘留昨夜的彩紙碎,工人在忙碌清理場地。一個又一個鐵馬被搬走,倒數台被逐件分解。我們又在等待三星期後,另一個節日的來臨。 *** 祝各位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博乐博乐!

6 則留言:

Herman 說...

阿姐唱得太多歌了,而且選了些她不應唱的曲目。

chanchan 說...

我成晚睇NBA, 到59分按去第一台同阿姐佢地玩倒數,5 4 3 2 1 0 新年快樂!! 然後按回ESPN繼續睇NBA......

祝新年教安!!

MissLee 說...

親愛的各位教育界同工,新年愉快﹐所有細路都生生醒醒啊~~!

Hermanwest,難得你耐性看節目,我在電視前按了半小時搖控去睡覺去了~~今晚看東張西望,才知阿姐帶了頂紫色羽毛!

Andy 說...

路過, 新年快樂哩!

匿名 說...

看錯了字
把雞寶看成是雞竇
嘿嘿

大家過元旦都求其了
差點忘了要唱友誼萬歲這個指定動作
1號台錢嘉樂一開波仲讀錯節目名
唔知會唔會在後台比阿姐鬧

我們鄰居也很興奮地倒數呢

MissLee 說...

新年快樂啊,stackey!!